碎念、以及隨寫。

【刀劍亂舞/鶴一期】春意

大片垂柳落在池子上,晃盪出一片綠色水光。孟春時節的蓮花也含苞待放,有幾朵甚至早已巍巍顫顫地張開它粉嫩的花瓣。
一期一振才剛將受傷的亂藤四郎送進手入室,仔細地講述應該注意的地方,出來時又碰上直盯著樹看的秋田藤四郎——他的球拋到樹上,取不下來——不等弟弟開口,他便爬上樹梢將那棵帶有可愛花色的皮球拿了下來。
「謝謝一哥。」秋田藤四郎抱著球慎重地道謝,一期一振輕拍了他的頭,讓他趕緊去玩。
審神者半躺在走廊上毫無形象的翻閱書籍,在他路過時漫不經心地打了聲招呼。
沒有出戰的日子可是很難得的,可別浪費了啊。審神者一邊這樣說,一邊閉上眼,說是要睡個美好的午覺。
他這才注意到今天的陽光正好,和煦的春風為四周的空氣添了些慵懶的氣息,一期一振向本丸走去,正好遇上往內番方向走去的燭台切光忠,他停下腳歩和燭台切打了聲招呼,對方笑著回應。
「對了,你可以幫我把茶點送到本丸去嗎?原本想自己送去,但畑當番那裡出了點事。」燭台切困擾的笑著,接著補充,「大和守和加州又切磋過頭了。」
如果是那兩人的話倒是不意外,大概單純種田這種任務實在是太無聊了吧。
「請交給我吧,辛苦了。」他接過托盤,微笑的看著燭台切快步離開。


大部分的人這個時間都會待在本丸,燭台切總是會準備一些甜品和茶水,因此常常能看見嗜甜的幾位,剩下眾人不是喝杯茶聊聊天就是坐在廊邊或到庭院中休憩。
——所以當一期一振拉開門,卻只見鶴丸國永一人趴在桌上休息趴在桌上時著實嚇了一跳。
「鶴丸殿?」放下托盤,他輕輕地拍了拍鶴丸的手臂,「若是要睡覺的話還是回房間去會比較好喔。」
沒有回應,鶴丸國永依舊睡得香甜。
難得不用戰鬥的一天,還是別執意叫醒他好了。一期一振一邊拿起櫻花糕一邊想著,就算平常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的樣子,但做為一隊之長,鶴丸國永肩上的重擔必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吧。
不過就算如此,還是天天都能給大家不同的驚喜呢。他微微彎起嘴角,覺得這正是鶴丸受到其他刀劍歡迎之處。
雖然有時候會被嚇到,但他也非常喜歡這樣子的鶴丸。「咦……一期?」
「鶴丸殿?你醒了?」
對方揉亂自己一頭柔軟的白髮,面上掛著輕鬆的笑意,「天氣太舒服了,實在令人想睡。況且大家都出去了嘛。」
因為今劍和螢丸說要踏青,所以就一起出門了呢。鶴丸一邊含住一塊茶點,一邊解釋著。一期一振連忙幫鶴丸倒了杯茶,淡黃色的茶湯傳出清淡的香味,若是鶯丸也在的話一定也會來一杯吧。
說來為什麼鶴丸殿不和今劍他們一起出去呢?」
「啊,那個啊。」鶴丸接過一期一振遞過來的茶,彎起雙眸,「因為一期沒有要去啊。」
是這樣啊。一期一振也笑了起來,櫻花糕甜膩的氣味縈繞在鼻尖。


春天才正要到來。



--
想想這邊也發了一篇,求聊天TT(欸
另外希望一期尼快回家,鶴爺在等你啊⋯!

评论(13)
热度(29)

© 踩下落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