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以及隨寫。

【全職/韓葉】逐光紀-無光03

葉修腳步輕盈的翻過一道矮牆,在散發著些許惡臭的小巷內穿梭,四周自然是沒有光源的,也幸好他們早就習慣了在黑夜中活動,否則大概每走幾步就會撞上東西。隨著距離的增加,巷弄的牆壁也變得愈來愈窄,最後端僅能讓一人通過。他直直地向前走,推開巷尾的雜物,一大片空曠的廣場便這樣映入眼簾。
這裡寂靜的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腳步聲,葉修沒點菸,他找了個木箱坐下,風還在吹,空氣中飄盪著一股血腥的味道。
「誰在那?」被驚嚇而略顯尖銳的女聲伴隨著開門時摩擦到塑膠時的聲音,「別動——是你啊,沒事裝神弄鬼做什麼?」
「老闆娘晚安啊。」葉修舉起手晃了晃,「瞧今晚的月色真美。」
「哪能有什麼月色。」差點被葉修騙的抬起頭看天空的陳果憤怒的白了葉修一眼,「別窩在後院了,今晚滿冷的,小心感冒。」
「哥是不會感冒的。」
「……得了吧,誰因為在下大雪的晚上打了大半天異形發燒的。」
「肯定不是我。」葉修在陳果發火前趕緊鑽進酒吧,「老闆娘,酒吧要不要關幾天,我們去度假如何?」
「你果然皮癢?」
「也還好。」葉修笑了幾聲,「今天遇到熟人了。」
陳果的動作頓了一下,「有麻煩?」
「麻煩是沒有。」葉修朝著樓梯方向走去,「只是依照那傢伙的性兒肯定會到處散播。」
「老闆娘晚安,妳也快去睡吧。」
陳果反射性的點點頭,欲鎖上門窗的同時才發現葉修已經鎖了。
其實他也很貼心嘛。她一邊想,一邊微笑的走回房間。

--

榮耀聯盟神域系統軍團群組
【王不留行:你遇到葉秋了?】
【八音符:我說黃少平時這麼多話這次怎麼只有五個字】
【夜雨聲煩:李遠你什麼意思我也不是每句話都很長好嗎就知道吐槽我去去去去去!@王不留行 他拿著把奇怪的傘很精神的打異形】
【百花撩亂:大半夜的你們兩個還能在路上遇到不錯啊,求詳細地點】
【沐雨橙風:求詳細地點+1 順便@大漠孤煙】
【鬼疑神迷:地點+2 同@大漠孤煙】

【一槍穿雲:+50 @大漠孤煙】
【夜雨聲煩:周澤楷你湊什麼熱鬧我看你是複製貼上改數字吧,話說地點是嘉世軍區】

韓文清打開從昨晚開始就響個不停的群組,將訊息瀏覽了一遍。他打開任務查詢的介面,點了幾個位於嘉世駐地附近的簡單任務,「我休假調今天可以嗎?」他轉頭問張新杰,對方將手中的麵包放下,拿紙巾擦了擦,並打開他隨身的小簿子。
「沒有問題,最近沒什麼事。」張新杰拿筆做了記號,「你要放幾天?」
韓文清看了看窗外,發現隔壁樓的窗框上結了薄博的一層霜,「兩天好了,會盡快趕回來。」
好。張新杰說,他拿起尚未吃完的麵包,「路上小心,遇到葉秋和大家發個訊息。」
韓文清有些驚訝地看向張新杰,接著勾起微笑,「嗯。」
「團長,你這樣我怕我也會把錢包交上去。」
韓文清:「……。」
張新杰推了下眼鏡,接著指指手錶,「到嘉世軍區還要一段時間,最好現在出門。」


葉修拿著陳果開的清單,在超市裡到處亂逛。
店員站在櫃台打盹,下午三四點的確是想睡覺的時間。不過能站著睡著也挺厲害的,葉修拎著籃子將架上的毛巾丟了進去,清單上還有三四樣酒吧要的酒和玻璃杯,偏偏放酒的那區一連串的年份和品名分的亂七八糟的,葉修實在是找不到,於是他走回櫃台開口叫了那個店員。
「啊……?」店員恍惚的看了他幾秒,「您要奶油味還是紅豆?」
葉修瞇起眼笑得開心。
店員這才清醒過來,他慌慌張張地站好,整了整穿在身上的制服,「抱歉抱歉,我夢到我在老家賣奶油餅……您要找什麼?」
「奶油味。」葉修說,店員紅了臉,「開個玩笑,幫我找這上面的酒好嗎?」
「好的,沒有問題。」店員接過那張清單,熟練的左拐右拐,葉修跟在後面。
「怎麼離開老家了?」
「老家被異形入侵了。他拿起一瓶酒給葉修,露出有些黯淡的笑容,「就是這個了。」
葉修接過酒,拍了拍他的肩膀,什麼話也沒說。
他當了這麼久軍人,自然知道這時候什麼話都不說是最好的。那些人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安慰,他們唯一要的就是一切復原。
而身為軍人的他們能做的也是讓一切復原。
葉修掏了掏錢包,抽出陳果給的鈔票,拎著一大袋東西準備要回興欣,外頭仍是一片漆黑,異形隨處亂竄的時代也沒多少人願意在街上閒晃,他叼起煙,用空閒的手點了火,空曠的街道響起自己腳步的回音。
吐出煙霧時一些水蒸氣也跟著凝結成細小白霧,升騰上天。
「葉秋?」
葉修轉過頭去,喚他的那人同時又向前走進了幾步,他才終於能在漆黑街道上辨認那人的身型。

「喲老韓。」他咬著的菸伴隨著他的話音一晃一晃,「好久不見。」



--

感謝逐光紀企劃><!
群組聊天那裡因為今天翻了整天都沒找到哪些帳號官方有設定代號後面的數字哪些沒有就先統一不打了;;找到會補上!
這章自己也打的好悶,幸好老韓總算出現了(咦

评论(10)
热度(14)

© 踩下落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