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以及隨寫。

四季(そらまふ)

【冬】
學校架起了一棵聖誕樹。
不,與其說聖誕樹不如說是將松樹掛上一些七彩的燈泡、裝飾用的星星和彩帶,以及掛起了學生們的許願牌——這是學校的傳統,以班級為單位的許願卡串成長條掛上樹枝,等到聖誕夜當天會點亮小小的燈泡,祝大家願望成真——整體看上去充滿了冬天的氣氛,當然天氣也是,到現在還微微的下著雪,樹枝上覆蓋著一層軟綿的白雪。
そらる走到聖誕樹前看著一張張寫滿各式願望的紙條,視線所及的願望從「請給我一台平板。」「校排進步!」「告白成功!」到「蟑螂消失。」這樣子莫名其妙的東西都有,他繞過三年級滿滿寫著考上理想大學的卡片走向一年級的卡片區,然後瞇起雙眼尋找著熟悉的字體……有了,他看見那張淡藍色小卡上寫著的願望,最下面簽著「まふまふ」四個字,還畫上了那隻從不離手的晴天娃娃。
他還記得まふまふ去年聖誕節把他拖來這裡,對著他說希望直升高中部之後也能繼續當他的學弟之類的話,然後把手上加熱好的咖啡遞過來。
「そらるさん的手應該很冰吧,說起來還在下雪呢。」まふまふ歪著頭轉了轉雨傘,將堆積著的雪抖落,「還剩五分鐘就點燈了耶,要不要去頂樓看?」
「隨便。」そらる把まふまふ給的咖啡握在左手,然後用右手調了下一臉呆樣的學弟鬆垮垮的圍巾。連個圍巾都圍不好的笨蛋。他默默的嘆了口氣。
「そ、そらるさん?」
「圍巾歪了。」
「啊、謝謝。」まふまふ將半邊臉埋進圍巾裡,臉頰有些微紅,「那、那我們上去頂樓吧。」まふまふ快速的跑上樓梯,而他則慢悠悠的跟在後頭。
當そらる到頂樓的時候正好開始點燈,學生們大聲的倒數,在最後一秒時睜開眼,軟橘色的光同時被點亮,白色的雪堆也被映照成溫暖的橘黃,『Merry Christmas!』的聲音響遍整個校園。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對了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眨了眨漂亮的紅色雙眸,「我很喜歡そらるさん喔。」
他忘記他那時候回答了什麼,但之後的12月24日就成了他們的交往紀念日。

--

まふまふ看見站在聖誕樹前的そらる之後便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了過去,一邊嚷嚷著そらる的名字,「原來そらるさん在這裡,找好久了呢!」
「是你太笨。」他將傘往まふまふ那邊傾過去,「你還記得你去年聖誕卡寫什麼嗎?」
「啊、」白髮少年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紅了臉,「希……」
「『希望告白成功。』對吧?」そらる微微的勾起唇角,「今年的願望,也很有趣呢。」

希望能和そらるさん度過更多的聖誕節。


--
四季更新完了(=゚ω゚)ノ!接下來沒有存稿了ry


评论(6)
热度(32)

© 踩下落空 | Powered by LOFTER